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西原創民族歌劇《回家》開啟台灣巡演

2016年06月28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原創民族歌劇《回家》開啟台灣巡演

  江西省歌舞劇院精心打造的原創民族歌劇《回家》27日在台北開啟台灣巡演之旅。該劇以來台大陸老兵的視角呈現兩岸變化,用歌劇展現時代變遷,為台灣觀眾獻上以“家”為串聯、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情感大戲和視聽饗宴。

  據介紹,該劇取材於來台老兵回大陸老家探親的真實題材,通過“保家”“離家”“想家”“安家”“尋家”“回家”6個章節,講述了老兵羅旺篼1949年來台、直至1988年才得以回家鄉探親的曲折感人故事。

  在記者會現場,主要演員鄔成香、杜歡、席文靜等表演了劇中片段,扎實的臨場演出功力贏得陣陣掌聲。

  鄔成香表示,去年《回家》第一次來台巡演就受到台灣觀眾的高度肯定。讓這位劇中母親的扮演者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有一位老年觀眾看完后感動流淚,哭著要給她下跪,說自己已經太久沒盡孝了。“今年再次來台,我帶上了家鄉的茶葉,要去探望這位老人家。”她說。

  “這部原創民族歌劇主要有‘三好’:劇本好、音樂好、演員好。”劇中主角羅旺篼的扮演者杜歡介紹說,全劇圍繞親情、愛情、友情開展,尤其是母子時隔38年再相見的場景會讓很多人潸然淚下﹔音樂上不僅有江西民間音樂元素、流行的雅尼音樂,還借鑒了經典老歌《母親你在何方》《望鄉詞》﹔該劇所有演職人員都是江西省歌舞劇院的一流專業人才,主演都是大陸一級演員。

  從6月27日到7月4日,《回家》將在台北、嘉義、高雄等地演出10場。其中一場,劇團將赴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榮民之家”,給年邁的老人們帶來貼近自己經歷的親情故事。除公演外,劇團還安排與戲劇學校、科系的學生進行交流,分享、傳授獨特的舞台經驗與心得。(記者章利新 陳鍵興)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