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太魯閣列車故障 300乘客延誤逾半小時

2016年06月28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鐵太魯閣列車故障 300乘客延誤逾半小時

  據香港新聞網報道,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7日行經新北市雙溪地區時,列車出現異常,隨即在宜蘭礁溪緊急停靠。台鐵隨即派接駁列車,車上旅客大概耽誤26分鐘,預計有300人受影響。

  台鐵宜蘭運務段說,這列車次27日中午12時38分從樹林出發,原定16時30分抵達台東知本,但列車在行經雙溪時,列車出現異常,駕駛隨即減速,並於下午2時25分暫時於礁溪站停車。

  經維修人員檢查,發現列車橡皮彈簧疑似斷裂,台鐵緊急加派區間車接駁旅客繼續南下,故障列車並於下午3時38分開車,詳細故障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有現場乘客拍照上傳網絡,畫面中列車車身傾斜接近翻覆。據民眾指出,駕駛在行進間竟然沒有發覺車廂已嚴重傾斜,還一路以超高的時速狂飆,一直到有旅客驚覺有異站起大罵,工作人員才將列車停下。

  台鐵列車本月4日、22日已經發生過兩次出軌事故,且兩次事故均為花東線。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