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立法機構初審:大陸配偶領"身份証"年限不變

2016年06月28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28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審查“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攸關陸配領“身份証”期限六年改四年,藍綠雙方爭執不下,因陸委會指陸配“身份証”僅影響投票權,不影響其他生活權利,“綠委”緊抓這點,以人數優勢封殺“藍委”提案。

最后初審通過陸配領証年限不變,且需通過基本常識測驗,領証資格反而更嚴苛。

兩周前,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以突襲方式審查通過陸配領証年限六年改四年,最后被認定會議無效﹔昨天黃昭順再度排案,場外有上百名陸配聲援,場內則氣氛火爆,黃昭順先因旁聽席問題,與“綠委”吵了20分鐘,裁示休息后人卻不見蹤影,讓“綠委”揚言要將黃昭順送紀律委員會。

會議重新開始后,雙方見解依舊不同,會議停停開開。表決結果國民黨寡不敵眾,全案以民進黨版本送出委員會完成初審,仍需朝野協商。

“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第17條修正案從2012年起提出,將陸配取得“身份証”年限由6年改為4年,但在“立院”延宕多年。今年6月13日一度闖關成功,又因議事瑕疵被打回,昨天再度闖關失敗,還新增須通過認定考試,讓陸配團體相當失望。

(責編:劉潔妍、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