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協商無共識 華航工會周五預估3千人大“請假”

2016年06月28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28日電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華航企業工會昨(27)日向資方提出員工交通時間並入工時等8項訴求,但勞資談判破局,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宣布本周五發動工會“依法請假”,預估當天最多有3,000員工請假,繼上周五空服員罷工癱瘓航班后,華航再度面臨黑色星期五。

台當局“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對此表示,希望華航員工的請假可以將影響降至最小,已透過干部疏通,華航高層要更有智慧來處理此事。

華航空服員上周罷工成功后,后續效應陸續浮現,除華航企業工會動員會員請假向資方施壓外,華航子公司華信航空工會也喊話要求比照,並限期資方在7月7日前協商,否則不排除走上罷工程序。罷工潮不斷襲來,讓新任董事長何煖軒疲於應付,上任四天來,連辦公室都沒時間去。

何煖軒昨天與企業工會會談,對於工會提出的八訴求,他表示需要更多時間精算訴求背后的成本與影響,要求工會給予兩周時間思考。工會代表聽聞后情緒激動,數度拍桌表達抗議,最后不歡而散,決定發動工會成員在7月1日當天“合法請假”。

葛作亮表示,依法請假,形式包括特休假、補休假或事假等任何方式。由於華航企業工會會員總人數逾1萬人,要是當天多數人“集體休假”,癱瘓華航航班的影響絕對不下先前空服員罷工。

何煖軒24日就任后,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七項訴求,全數退讓,火速解決空服員罷工事件。企業工會昨天聚集逾百人在華航桃園企業總部,數度拍桌,要求資方也要“公平”對待所有員工,並提出八項訴求,包含比照空服員,機師及客艙組員的差旅費一律調升至每小時5美元、地勤津貼調整至1.5萬新台幣等。

(責編:劉潔妍、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