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空服員罷工之后 台灣華航、華信工會也要全面罷工

2016年06月28日10:0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空服員罷工之后 台灣華航、華信工會也要全面罷工

圖為華航罷工現場

  空服員罷工成功后,華航集團旗下員工也揚言公司不接受訴求就要罷工。圖為華航罷工現場。(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華航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后,華航高層同意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對此華航企業工會感到憤怒,要求公司給予機師和地勤同等福利,提出8大訴求和華航協商。但目前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對此華航企業工會揚言,7月開始要依法請假。華航則呼吁員工理性,要求再給兩周時間“研究”。

  華航企業工會27日與董事長何煖軒進行協商宣布破局。工會秘書長王紀瑤說,目前員工感到憤怒,因此決定7月1日發起“依法請假”,包含機師、地勤等工會員工自發性的行動。他們會用特休假、補休假或事假等任何形式的合法請假,但詳細行動內容還待內部討論后再宣布。

  對於華航企業工會提出的8大訴求,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因為才剛剛上任,希望有兩周的時間了解企業工會的訴求后再做回應,並呼吁同仁理性。

  而華航同集團的華信航空企業工會也說,華航旗下子公司也應同工同酬,然而先前與公司提出協商,但6年來華航始終惡意拖延,已要求於7月7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前,與華航協商相關條件,否則不排出將以罷工爭取訴求。

  華航企業工會成員超過1萬多人,共有6個分會,總公司各單位、航務處、訓練中心空服處、空品處、修護工廠、台北分公司、地勤服務處、台貨中心、高雄分公司,若依法請假所造成的效應,很難評估。(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