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人虐狗引發民眾抗議 有人高喊:一命賠一命

2016年06月29日08:1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軍人虐狗引發民眾抗議 有人高喊:一命賠一命

台軍海軍司令黃曙光(左)與動保人士溝通

  台軍海軍司令黃曙光(左)與動保人士溝通。(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海軍陸戰隊憲兵虐殺流浪狗“小白“引起公憤,多個動物保護團體28日下午到台灣防務主管部門前抗議。部分動保人士情緒激動,一度拿哀悼用的菊花拋砸出面的海軍司令黃曙光,高喊:“一命賠一命”、“吊死狗的人也該吊死”!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灣貓狗人協會等動物保護團體28日南北串連,共聚集約200人到台灣防務主管部門前抗議,要求懲處犯案軍人,現場高舉“軍渣”、“追究到底”、“喪心病狂”、“稅金養垃圾”、“可恥”等標語,要求犯案的3個軍人出面道歉,還有人激動之余,高喊:“一命賠一命”、“吊死狗的人也該吊死”!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為平息民眾憤怒情緒,台灣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馮世寬今天下午兩度親上火線向抗議人士說明因應作為,黃曙光則一直呆在現場。

  動保團體最后決定推派8名代表和3個犯案軍人面對面交流。台軍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轉述,雙方會面約20分鐘,過程平和,3個軍人表達深切悔悟、沉痛反省態度,並鞠躬道歉。3人表示因為即將接受司法制裁和行政處分,希望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蘇世霖轉述,8位動保團體代表也接受了3人的道歉,並趁此機會對3人進行生命教育。(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