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6月失業率升至3.92% 近7年同期首次上升

2016年07月22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7月22日電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行政院”主計總處今日上午發布最新失業率,受就業成長動能趨緩及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影響,6月失業率升至3.92%,上半年平均3.89%,以桃園市、高雄市失業率4.0%最高。

主計總處表示,上半年失業率較去年同期上升0.21個百分點,為近7年同期首次上升現象,顯示勞動市場仍受景氣低緩影響。

主計總處同時公布各縣市上半年失業率,各縣市失業率介於3.7%到4.0%之間,以高雄市、桃園市4.0%最高,台北市3.8%、新北市3.9%,以嘉義市、澎湖縣3.7%較低。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潘寧馨分析,桃園是比較年輕化的都市,年輕人找工作多,因此失業率偏高,而高雄是煉油、鋼鐵重鎮,在鋼鐵、原油價格低迷下,因此失業率也升高。至於澎湖縣、嘉義市,則受惠於觀光客,失業率因此較為緩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