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學者高端對話在京舉行

2016年07月25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柴逸扉)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主辦的“兩岸青年學者高端對話”23日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近10位專家學者及其他嘉賓共計數十人參加。作為該院2016年首屆“新政治經濟學理論與政策研討會”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對話以“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台灣的經濟轉型及其啟示”為主題展開討論。

  活動中,台灣中山大學副教授童永年、台灣大學助理教授周嘉辰、上海財經大學副教授耿曙等各自介紹了台灣公營企業的轉型、台灣公立醫院改革、發展型經濟體的轉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並與中國人民大學教授聶輝華、中國社科院經濟所副所長朱恆鵬等大陸學者及在場的觀眾、記者們一起,探討交流台灣地區在經濟轉型中的經驗與教訓。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