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拿下綠營執政后首場基層選舉 士氣大振

2016年07月25日08: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拿下綠營執政后首場基層選舉 士氣大振

國民黨拿下綠營執政后首場基層選舉 士氣大振

  彰化縣田尾鄉長補選藍綠七搶一,昨由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君栓(左二)以1000多票大勝對手。(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7月24日訊 綜合台灣《聯合報》報道,彰化縣田尾鄉長補選23日公布投票結果,國民黨提名的陳君栓大勝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陳孟杰1000多票。這是民進黨執政后第一場基層鄉鎮市長選舉,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這次勝選,為國民黨找回信心。也讓藍營對下個月的花蓮市長補選“士氣大振”。

  田尾鄉長林文華因涉及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國民黨提名陳君栓補選,對抗民進黨提名的陳孟杰。但藍營鬧分裂,包括鄉代會副主席黃坤煌、鄉代劉美蘭及前鄉長林文華也推出妻子楊舒帆都執意參選,選前又見分裂的國民黨對上團結的民進黨。

  田尾鄉選舉人數22121人,昨天投票率48.56%,選舉結果陳君栓3135票、陳孟杰1950票、黃坤煌1944票、劉美蘭1834票、楊舒帆892票、前縣議員李武雄530票、鄉公所前秘書劉金全334票。

  田尾鄉選民藍佔6成多、綠3成多,但陳君栓大勝陳孟杰1100多票,顯示個人形象和政策比政黨屬性更重要,藍營最后喊出集中選票也發揮了關鍵效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選前造勢晚會趕來站台,呼吁集中選票,藍營支持者有憂患意識,讓陳君栓在同黨同志與綠營夾殺下仍能大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此次勝選給國民黨打了一劑強心針,振奮黨員信心,相信國民黨一步一腳印的漸進式改革,已開始逐漸得到人民的認同。

  周志偉也透露,為了打贏這場補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選前一天親自到田尾為陳君栓站台催票。這場補選也是洪秀柱3月底接任黨主席以來,首度操盤的選戰,首戰即開胡。(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