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6月赴台大陸游客下跌至27萬人次 創近30個月來新低

2016年07月25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

人民網7月25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陸客來台人數持續減少,根據台“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6月陸客來台再下跌至2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11.88%,更創近30個月來新低﹔雖未如先前傳言預測大減7成,但跌幅持續。火燒車事件后,旅游業者也憂心雪上加霜。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說,6月適逢大考,本就是大陸旅游淡季﹔7、8月暑假期間“旅游潮”才是觀察指標,若來台人數不升反降,問題更嚴重。

他指出,目前陸客來台仍算維持近幾月水准,但坦言“重大事故發生都會影響旅游意願”,火燒車事件后恐沖擊大陸旅客來台信心,市場估計3個月內恐影響約2至3成。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6月陸客來台共計27萬1478人,創下2014年1月迄今單月最少紀錄。有旅游業者憂心,4月陸客達37萬人次,5、6月持續減少,7月跌幅恐更大,甚至衰退5成,“最辛苦的時候還沒到。”

業者表示,市場上眾說紛紜,但是真正問題在於停滯,6月起送件超額情形已經遞減、遲緩,快要與當日配額打平,陸客來台意願“降至冰點”,台灣當局態度更顯重要。

“觀光局”表示,團客5月起確實減少3成,但自由行則不減反增近2成﹔觀察進入暑假旺季后,仍維持5、6月狀況,且根據“移民署”送件資料,7月底前,每日仍預定有3、4000多人來台。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表示,7月截至目前,陸客團客人數與6月差不多,每天平均有3000多人入境,預估7月總人數不會再少﹔火燒車事件確實沖擊陸客來台市場,但應為短期影響,時間不至余拉太長,程度尚待觀察。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