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研究機構:台經濟難“保1”

2016年07月26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7月25日電 (記者劉剛、許雪毅)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第3度下調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期至0.77%,較4月預估的1.27%下降0.5個百分點。

  這也是島內繼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台灣綜合研究院、“中華經濟研究院”等之后,又一家機構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率不保1。

  台灣經濟研究院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經濟學人均下調全球經濟及貿易成長率預測,加上6月英國公投脫歐沖擊全球金融市場,都對未來景氣投下新的變數。

  台經院分析認為,6月份台灣出口及外銷訂單減幅雖然持續縮減,但仍未恢復到正增長,民間消費信心仍逐步下滑,營建工程與政府相關投資減緩,都影響內需成長表現。觀察目前經濟復蘇依舊緩慢,且未能如預期的在第二季啟動,因此各主要預測機構紛紛下修預測。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