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多來往 多交流 多交心

大陸新設一批兩岸青創基地

2016年08月1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18日在浙江省義烏市召開會議,授牌新設20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1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范點。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並講話。 

  張志軍表示,大陸始終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多想些辦法,多創造些條件,多提供些機會和舞台,讓兩岸青年多來往、多交流、多交心,兩岸青年應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當前,大陸經濟社會穩定發展、創業創新氛圍濃厚,台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創新空間廣闊,舞台很大。設立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為兩岸青年放飛夢想、施展才華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各基地和示范點突出各自特色,強化配套功能,不斷完善提高,做出新成績。 

  張志軍指出,今年台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希望兩岸青年勇敢地肩負起歷史賦予的責任,堅定維護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堅決反對一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徑,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截至目前,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共授牌設立41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2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范點。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