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處理黨產名單出爐 國民黨:一片綠油油何來正義

2016年08月25日16: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處理黨產名單出爐 國民黨:一片綠油油何來正義

台當局黨產委員會名單出爐 國民黨:一片綠油油何來公平正義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8月25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25日召開“黨產委員會成綠營打手、顧立雄應立即請辭”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抨擊,“准主委”顧立雄之前說過黨產委員會必須考慮黨派跟政黨平衡,但名單公布后卻是“一片綠油油”,“綠色分贓”,他呼吁顧立雄趁還沒任命前,針對這份名單進行重組。

  據報道,台“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8月31日將挂牌運作,顧立雄24日公布2名“專任委員”、8名“兼任委員”名單。除了“副主委”為“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專任委員”確定有南台科大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退休的屏東稅務局長施錦芳﹔“兼任委員”包含長期研究國民黨黨產的政大台史所所長李福鐘、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曾代表社民黨參選“立委”的律師李晏榕,及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秘、筆名林雨蒼的林哲瑋。

  對於此名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批評,洪培根是內定“黨產委員會”的副主委,但“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也反對洪出任“副主委”一職,且有檢察官認為“黨產委員會”就是政黨追殺的打手,甚至要求洪培根,若要出任政黨打手就應辭掉檢察官。

  李明賢指出,羅承宗是民進黨智庫的顧問,施錦芳曾代表民進黨參選過屏東市長,袁秀慧則曾任民進黨黨官,包括吳雨學、饒月琴的背景也是“綠油油”,何來的公平正義?待“黨產委員會”挂牌運作后,由這些“委員”進行開票跟投票,如何公平行使職權,相當令人質疑。

  此外,李明賢抨擊,顧立雄6月底才跟民進黨議員何志偉在台北市挂名聯合服務處,到底要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還是暗渡陳倉准備競選台北市長,應該要說清楚。他認為,顧若要選台北市長,就辭去“主委”一職專心跑基層布局﹔否則一邊當“主委”、一邊布局台北市長選戰,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