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近3月赴台陸客減少13.5萬 台灣少收入73億新台幣

2016年08月26日08:4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近3月赴台陸客減少13.5萬 台灣少收入73億新台幣

近3月陸客赴台人數減少13.5萬 台灣少73億新台幣收入

  前7月陸客赴台人數累計及成長率。(圖片來源:台灣《工商時報》)

  中國台灣網8月26日訊 據台灣《旺報》報道,陸客赴台人數直直落,今年1到7月較去年同期隻成長0.41%,8月開始進入負成長。光是5、6、7三個月,陸客較去年同期減少13.5萬人,台灣少了73億元(新台幣,下同)收入。不但業者為搶客殺得血流成河,還傳出業者開始“買人頭”,每名陸客的人頭費是1000到2000元。

  陸客從今年5月開始出現單月負成長,7月較去年同期減少約5.3萬人,為今年單月減少最多。盡管今年前4個月赴台人數都成長,但5到7月大跌將漲幅往下拉,從3月最高的12.73%,降到7月的0.41%。

  依據台“交通部觀光局”“2015年赴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顯示,去年陸客在台平均每人每天消費227.58美元,以此估算,若每名陸客赴台旅游8天,今年5到7月減少13.5萬名陸客,台灣就減少約73.8億元收入。

  赴台陸客團大減,有旅行社為搶客將價格殺得血流成河。業界指出,有業者對於消費力不強旅游團以零團費搶客,對有購買力的團甚至出現用每人1000到2000元的“人頭費”買客。業者說,對缺乏購買力的客人頂多做零,不能做負,否則可能補不回來,最后走向創世紀倒閉的下場。

  從兩岸航班更可以看出陸客大跌的趨勢,7月兩岸航班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4.57%,為38個月來的新低。起降架次較去年同期減少4.11%,更是從2008年7月開放陸客赴台觀光后首次連4個月下跌。航空業者表示,9月就有太原、南寧、蘭州、寧波等城市減班,甚至有的航班已決定從今年10月到明年3月停飛。(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