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劉銘傳史跡漫畫展台北舉行

2016年09月26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9月25日電 (記者趙珊)為紀念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誕辰180周年,緬懷這一歷史人物的愛國精神和建設台灣的豐功偉績,由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台灣銘傳大學和中華漫畫家協會等機構共同主辦的“劉銘傳史跡漫畫展”23日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開幕。

  活動以“銘記歷史 傳承精神”為主題,展出了由台灣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楊心怡創作的87幅漫畫作品。這些作品取材於安徽劉銘傳研究會副會長孫迪編撰的劉銘傳率領全台軍民“抗法保台”和作為首任巡撫建設台灣的99個故事。

  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沈永峰在致辭時表示,展覽主題以劉銘傳的名字分拆表述為“銘記歷史 傳承精神”,就是要讓更多人,尤其是台灣的年輕人撫今追昔,勿忘中華民族積貧積弱備受列強侵略凌辱的慘痛歷史,珍惜今日兩岸同胞攜手奮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光明前景。

  台灣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在致辭時表示,銘傳大學一直秉持劉銘傳的理想和抱負,舉辦這樣一個漫畫展對銘傳大學有著重要的意義。

  此次漫畫展開幕式上,主辦單位還宣布啟動“兩岸大學生劉銘傳動漫形象設計大賽”,作為此次紀念劉銘傳誕辰180周年活動的續篇。據介紹,整個大賽將延續到12月底,屆時將在劉銘傳的故鄉——安徽合肥舉辦獲獎作品頒獎典禮。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