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孔子聖像·聖跡圖展在台舉辦

本報記者  趙  珊文/圖
2016年09月2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江丙坤(右)在參觀展覽。

  “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9月25日在台北101大樓的中華藝術館舉行。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江丙坤、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會長孔垂長、山東省台辦主任張雪燕等兩岸各界知名人士200余人出席。

  此次展覽由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山東省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主辦,山東博物館、孔府文物檔案館、台灣中華藝術館具體承辦。

  張雪燕致辭時表示,通過這次展覽,希望能進一步增進台灣同胞對儒家思想的了解,增進兩岸同胞的友情和親情,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江丙坤會長在致辭中說,山東把這麼珍貴的孔子畫像帶給台灣觀眾,對擴大儒家思想的影響,增進台灣民眾的文化認同必將起到積極作用。

  在開幕活動中,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與台灣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發展協會等團體簽署了《文化交流合作協議書》,雙方今后將發揮各自優勢,在文化、教育等方面開展廣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