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面臨“斷炊” 要求解凍黨產發薪遭拒

2016年09月2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動作不斷,9月21日決議凍結國民黨4.6億元新台幣台銀支票,讓國民黨資金調度面臨斷炊,黨工9月份薪水將無限期延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天接受媒體訪問,証實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於22日至黨產會溝通,要求兌領一張台支,讓黨工薪水可以順利發放。據黨產會所得資料發現,國民黨今年的支出遠大於合法的收入,因此,無法接受國民黨要求解凍發放黨工薪水的理由。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也考慮到國民黨黨工的生活”,但黨產會認為國民黨應提出一個具體的組織改造與瘦身計劃,送到黨產會討論。國民黨則希望能先發一、二個月黨工薪水后,再提一個組織改造計劃,但黨產會目前無法接受。

國民黨現金遭到凍結,傳黨工薪水與黨務運作出現困難。外傳王金平透過管道向民進黨當局探詢后續處理事宜,希望有協商空間。

王金平昨受訪時証實,身為國民黨員,當然要關心黨的問題,但現在還僅止於關心,他也尚未與“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討論相關議題。

針對“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帳戶,黨內認為是違法將提告。王金平表示,對黨而言“傷害已經造成”,未來即使爭取到一個公平合理的結果,但傷害還是造成,大家要好好地以同理心處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