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風“鲇魚”橫掃台灣

2016年09月2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9月27日電 (記者劉剛、許雪毅、王小鵬)今年第17號台風“鲇魚”27日午后在台灣花蓮登陸,暴風圈籠罩全台。台氣象部門晚間表示,登陸后“鲇魚”強度還未受到破壞、環流仍強,入夜后各地最大陣風仍可達10級以上。根據台災害應變中心提供的統計,截至19時45分,“鲇魚”已導致4人死亡,268人受傷。隨著災情延續,傷亡數字仍有可能上升。

  據台電統計,截至27日18時,累計停電用戶數已達281萬戶,為史上第二大災情,僅次於去年蘇迪勒台風導致的449萬戶停電。台電表示,這一數字仍有可能上升。與此同時,共有4.5萬多戶停水,主要集中在新北和新竹兩地。台水公司表示,受影響戶數可能會再上升。

  島內交通基本癱瘓。台灣高鐵和台鐵當日全部停駛,海運停航112班次﹔空運方面300多個航班被取消,另有400多個航班延誤。台北市的公交當日全部停駛,部分捷運也停止運營。

  台氣象部門預估,晚上風場將轉為西南風,西南部及南部雨勢將會快速增加。目前“鲇魚”正以每小時16公裡的速度,朝西轉西北西行進,逐漸通過台灣陸地,台風中心或將在深夜出海。預計28日上午台灣全部脫離暴風圈后,風雨才會減緩。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