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游客銳減 台業者:南部小吃銷量跟著下跌

2016年09月30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30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美食之都”台南,若沒有嘗鮮的客人,美食該何去何從?台南知名的周氏蝦卷總經理林揚玱指出,520政黨輪替后,陸客斷崖式減少,除了沖擊本地“小吃文化”,中南部的農漁產品銷量跟著下跌。

林揚玱表示,520后,陸客大幅減少,過去台南觀光榮景已難再見到,直接的沖擊莫過於台南最引以為傲的“小吃文化”。以蝦卷為例,前來“嘗鮮”的陸客減少40%,連帶影響餐廳對本土漁產品的採購量。

去年才又投資水果果汁加工廠,林揚玱也接觸到水果產業這一塊。他指出,台灣農產品往往是產季大量出貨,短時間內會供過於求,這個時候,果汁加工廠可以榨成100%原汁銷往大陸。

目前銷往大陸的果汁,以柳丁汁、檸檬汁為主,關稅高於鮮果。但林揚玱指出,果汁業因水果取得成本低,而且冷凍保存可以達2年,不管是賣鮮果汁或者作為食品原物料,銷往大陸都是相當好的經營模式。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