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知名音樂人喊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是與民作對

2016年09月30日09:0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劉家昌(網絡圖)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知名音樂人、導演劉家昌29日表示,他在臉譜網(Facebook)寫下:“打混的‘獨立’,掌控政權,自以為得逞,就是國王的新衣,自我感覺良好,可以給人民帶來福祉的‘九二共識’,你不承認,是與民作對,犧牲人民的福祉。”正是在向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喊話。他表示“我愛台灣”,所言講得都是公道話。

他表示,他關心台灣現況,看到新聞一件件國際活動,台灣都參加不了,感嘆在新當局帶領下,漸漸走到死路,這死路未來將由人民承擔,而決定透過臉譜網發聲,這才是真心的愛台灣。被問到訴求為何?他說:“我沒有政黨色彩、不做生意、不當名嘴、不要名利,我沒有所求。”勇敢站出來諫言,“現在不講什麼時候講呢?”

他表示,他反“台獨”的立場30年不變,30年前他在台南碰到陳水扁時,就說過,做人不能忘本,更不可為短暫的權利欺宗滅祖。對於蔡英文執政,他反問,“你要‘獨立’,我尊重你的選擇”,但現在教育怎麼了?怎麼可以令現在的第二代沒有是非?他強調,自己是中國人,是與生俱來、沒有選擇的,“沒有‘台灣國’,台灣是故鄉”。

目前人在江西的他,預計下周返台,是否會以具體行動表達訴求?他說他沒有行動,會在臉譜網呼吁是希望認同他的人一起站出來發聲:“為什麼沒有人出來承認,你祖宗是哪裡人?”

73歲的劉家昌是台灣知名音樂人、導演及演員,1972年他以電影《晚秋》成名,創作過《梅花》《一帘幽夢》《庭院深深》等經典情歌,培育出多位華語巨星,如鄧麗君、鳳飛飛、甄妮等,被譽為華語樂壇教父。(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