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陸客團9月大減65% "十一"赴台陸客人數恐腰斬

2016年09月30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30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大陸“十一”長假即將到來,不過陸客來台數量恐將腰斬。陸委會昨(29)日表示,9月截至25日,陸客入境總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46.6%,其中團客減少65.4%,創單月最大減幅。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目前尚無法精確掌握“十一”長假陸客來台的人數﹔但過去“十一”假期每天的送件量都達8,000多件,目前為止,僅四、五千件,創下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八年以來最慘淡的一年。

根據“移民署”統計,9月截至25日,陸客入境自由行也減少9.9%。

邱垂正指出,若以520至9月25日計算,陸客入境人數減少27.2%,其中團客減少44%,自由行減少0.3%,台當局將持續努力打造優質、安全、友善的旅游環境,也持續歡迎陸客來台。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