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鹿心社會見參加2016“贛台會”的台灣重要嘉賓

2016年10月16日10:1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會見參加2016贛台(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的台灣重要嘉賓。(中國台灣網 李寧 攝)

15日晚,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會見了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等參加2016贛台(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的台灣重要嘉賓。

鹿心社在會見中指出,“贛台會”已連續舉辦了13屆,取得的成果得益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兩岸各界通過這個平台相互交流、進步。今年6月份,國務院批准江西設立贛江新區,並給予多項政策支持,這也是全國第18個新區。截至今年9月,江西共引進台資項目3330個,實際進資116.2億美元,推動了江西經濟社會的發展,實現了互利共贏。江西文化資源豐富,將發揮文化特色優勢,持續擴大兩岸文化交流,增進兩岸人民情感。江西也將在創業創新方面搭建新平台,為加強贛台合作提供便利。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在會見中表示,江西是很好的投資地方,對台灣的企業界有很多照顧,且對在這裡讀書的台灣青年也給予很多照顧,這都彰顯了“兩岸一家親”。

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說,看到南昌的進步與江西的發展,心裡很高興。今年5月下旬,兩岸關系有波動,但兩岸關系不容倒退。在兩岸關系低迷的時候,看到台商還願意來大陸發展,感到很欽佩。希望兩岸在文化方面緊密吸收與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看到兩岸經貿往來依然密切,心裡很高興。江西物饒豐富,與台灣交流密切,對江西發展充滿信心,會加大來江西投資。

據悉,本屆“贛台會”的主題是“兩岸一家親、攜手同打拼”,大會規模900人左右,其中台灣嘉賓約600人。大會著眼江西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緊緊圍繞江西戰略性新興產業如電子信息產業、南昌“光谷”、VR產業和現代農業的發展,進一步深化和拓展贛台經濟合作新領域,提升贛台產業合作層次,推動贛台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會議將持續至17日。(記者 李寧)

(責編:覃博雅、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