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東山關帝廟赴台文化交流活動在高雄開幕

2016年10月17日19: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東山關帝廟赴台文化交流活動在高雄開幕

  新華社高雄10月17日電(記者付敏 劉劼)17日,福建東山關帝廟赴台文化交流活動在高雄開幕。

  在高雄的意誠堂關帝廟內,香火繚繞,樂聲朗朗。信眾們早早來到意誠堂,參加駐駕在此地的東山關帝神像金身朝拜儀式:心禱、晉香、三獻禮……儀式上,東山關帝廟與高雄意誠堂互贈牌匾。朝拜儀式吸引了來自台北、台東、雲林、彰化等台灣各地約500名信眾。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以“千秋關帝·萬世聖源”為主題,關帝金身將從福建東山起駕,經澎湖入台灣,由南向西往北繞東,環巡全台,並駐駕台南龍崎文衡殿、高雄意誠堂、虎尾順天宮、台南祀典武廟、台中聖武宮、桃園明倫三聖宮、礁溪協天廟、東照山關帝廟等22家關帝廟,總共歷時77天。

  台灣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鬆表示,關帝是兩岸民眾不可分割的神緣,關帝信仰成為溝通兩岸民眾情感的橋梁和紐帶。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台灣信眾都期盼祖廟關帝神像金身赴台祈福巡安。這次終於實現了,真的很高興。我們一定會熱情接待。”陳展鬆說。

  福建東山關帝廟理事長主委施朝暉介紹,東山關帝廟是台灣絕大多數關帝廟的香緣祖廟。 “東山關帝廟與台灣的關帝廟互動由來已久。相比以往,這次東山關帝神像金身到台灣巡游,持續時間久,覆蓋范圍廣,將讓更多台灣信眾與關帝神像親密接觸。”

  東山關帝廟與山西運城關帝廟、洛陽關帝廟、湖北當陽關帝廟並稱為四大關帝廟。每年都有大批台灣信眾前往東山關帝廟進香祭祖。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福建東山關帝廟理事會和台灣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聯合主辦。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