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洪秀柱邀歷任黨主席商討黨務 馬英九確認出席

2016年10月20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20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內憂外患紛至,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上午再邀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與朱立倫,共商黨務,以解決當前運作難題。馬英九本來表示無法出席,昨天下午決定排開行程,將親自出席這場會議。

另外,馬英九辦公室也規劃,下周一將邀約黨主席任內,除林益世外,包括洪秀柱、胡志強、朱立倫、郝龍斌等十五位黨前副主席與其他重要干部聚餐,針對黨產與共赴黨難等議題,集思廣益。

據了解,為幫黨度過難關,馬英九上周親自逐一致電,邀過去任內副手與重要干部餐敘,並邀洪秀柱以“現任黨主席”身份參加。

洪之后才安排今天與歷任黨主席會談,甚至還“插隊”超前馬餐會舉辦。

洪秀柱表示,很多黨內大老已紛紛致電關懷黨的困境,今天早上與歷任黨主席一起研商解決辦法,目前除了團結外,還要多溝通、諒解與協調,彼此都能同理心討論問題,自然就會好。

知情人士表示,對於將登場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是否有“應注意事項”,洪秀柱也將於會中向歷任黨主席請益。

昨天洪秀柱與歷任黨主席會談訊息傳出后,馬英九一度以“另有行程”,將不出席,洪得知時一度錯愕,到了傍晚,洪再親自致電馬,“為了避免外界見縫插針”,希望馬務必出席。

馬英九臨時決定排開原定行程,出席黨中央今天會談,該通電話中,洪也答應馬,會出席下周一的餐會。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