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黨產會”清查國民黨319筆不動產 12月再開聽証會

2016年10月2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20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行政院黨產會”正全面清查盤點國民黨名下319筆不動產,預計12月16日舉行第二場聽証會,若証明不當,將成為移轉公有的下個目標。另國民黨營事業中投及欣裕台禁止處分資產,“行政院黨產會”昨天暫未做出行政處分,據了解,資料到齊后,11月就會做出處分,可能不會再開聽証會。

“黨產會”初步清查,在比對“財政部”財稅中心2015年度資料,確認國民黨目前名下的不動產共319筆,其中依地號計算的土地有170筆,依建號計的建物有149筆。

“黨產會”發現,國民黨319筆不動產,建物座落在上述土地上的有122筆,這其中有土地所有權兼有地上物所有權、得視為同一筆不動產的有78筆﹔無土地所有權建物有71筆﹔上無建物或地上建物的土地有48筆。

外界解讀“黨產會”前天通過正當理由許可要件辦法,是為國民黨工薪資解套,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19日表示,修正辦法並無改變現況,要動支必須由政黨提出申請、並經黨產會許可。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