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關系凍僵 台商向海基會求助案件驟減

2016年10月21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關系凍僵 台商向海基會求助案件驟減

  據台灣媒體報道,“520”后兩岸官方交流機制停擺,大陸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凍僵”,台商在大陸遇到糾紛,請海基會協處的案件數都減少了。據海基會統計,今年前3季經海基會協處的台商經貿糾紛案件有229件,較去年的605件明顯減少。兩岸關系有多冷,從這些數字上都可感受到。

  據報道,海基會19日下午召開背景說明會,由發言人李麗珍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有媒體關心,目前兩岸關系不好,台商找海基會幫忙頻率是不是有減少?李麗珍對此保守地表示,由於兩岸民間交流沒有減緩,所以海基會的服務工作沒有減少,目前5月至9月的服務案件跟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值沒有減少。李麗珍也說,盡管兩岸兩會協商機制暫時停擺,但相信兩岸關系未來終將往前走。

  據了解,根據海基會經貿處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前3季經海基會協處的台商經貿糾紛案件有229件,較去年的605件明顯減少。而今年1至9月台商財產法益類的糾紛案中,有關台商投訴的有115件,不及2015年全年392件的1�3。

(責編:王穎(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