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蔡英文提名"獨派大法官"人選為"制憲"鋪路

2016年10月21日08:2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蔡英文提名"獨派大法官"人選為"制憲"鋪路

蔡英文資料照

  蔡英文資料照取自網絡

  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蔡英文所提名的七位准“大法官”,多數被質疑“獨派”色彩濃厚,是其制定新“憲法”的起手式,准“大法官”們被問到兩岸關系議題時,有人直言不諱“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系”,也有人閃避不願正面表態。

  據報道,台灣“立法院”將在25日就7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舉行投票。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張麗善懷疑,未來這些人會不會在“釋憲”時,融入自己的意識形態,導致無法正確解釋?

  在先前的審查會,由於“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曾有多篇論及兩岸關系的著作,他認為現行“憲法”對兩岸關系的定位,就是“特殊國與國關系”。

  “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則勇於擁護自身的“獨派”立場。另一位“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則閃避不願正面表態。

  對於七位准“大法官”的答復,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張麗善表示,這次提名的“大法官”中,至少有三個是明顯的“兩國論”者,嚴重“台獨”思維,這樣的人要扮演“大法官”角色讓得不得不質疑。

  對此,香港中評社18日發表評論文章認為,“變相制憲”是典型的“切香腸戰術”,是政治算計和冒險,將招致災難性后果。(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穎(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