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關於一種新型“獨”瘤的診斷書

2016年10月21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關於一種新型“獨”瘤的診斷書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 題:關於一種新型“獨”瘤的診斷書

上個月,幾個“台獨”分子竄到美國,鼓噪“台灣加入聯合國”。這不過是一出老調重彈的蹩腳鬧劇,依然擺脫不了票房慘淡的爛片宿命。若非要從中找些“新鮮玩意”,三位賣力參演的“時代力量”“立委”勉強可拿來說說。這三人的荒謬言論其實也毫無新意,本不值一駁,但鑒於“有病要治”的良願,遂對此種新型“獨”瘤開具一份診斷書,盼台灣社會勿以惡小而容之,免得哪天真傷了身體。

“時代力量”號稱台灣的新興政黨,借反對兩岸服貿協議發跡起家,“反中”與“台獨”是其高舉的“旗幟”,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則可謂“旗手”。他們在島內大肆鼓噪取消“公投”門檻、推動“修憲”“制憲”以及“台灣正名”等等,還跑到海外或借國際事件制造話題,企圖吸引國際輿論關注,迫不及待扮演“台獨”新先鋒角色。由此病體基本情況可見,隨著時間演進,“台獨”痼疾已產生變種。

進一步觀察病體中最活躍的因子,可掌握其主要病征。近來,黃、徐、林三個“獨”派新政客不遺余力追逐鎂光燈,赤裸裸叫囂“兩國論”等分裂言論,已達到癲狂的病態程度。在美國,他們給美國人下起地緣戰略“指導棋”,聲稱“兩岸關系看來不樂觀,美方應因應時勢,重新檢討並改變遵行已久的一個中國政策”。在人們關注奧運會時,他們拋出“台灣正名”的舊戲碼,妄言下屆奧運會要以“台灣”取代“中華台北”的名義出賽。此外,這個“台獨”新勢力還公開與“藏獨”沆瀣一氣,林昶佐不久前成立所謂“台灣國會西藏連線”,並聲稱要邀請達賴訪台。

種種表征,無不顯現此三人為代表的“時代力量”根本是逆時代潮流的社會病菌、毒瘤,或者說是一種“時代負力量”。這一新型“獨”瘤的危害性顯而易見,由其“淵源脈絡”可窺一斑。“時代力量”被視為老“台獨”政黨“台灣團結聯盟”的接班者,黃國昌等人也被李登輝視為“得意門生”。當年,李登輝炮制“兩國論”,致使兩岸關系嚴重倒退,台海局勢一度瀕臨危境。而后,以其為精神領袖的“台灣團結聯盟”登場,協同陳水扁當局延續推動“去中華化”、大肆操弄“法理台獨”,不斷撕裂島內族群,為兩岸關系和台海周邊安全制造麻煩。一病多年,台灣社會和兩岸關系傷痕累累,蒼生百姓深受其害、苦不堪言。而今,“獨”瘤變種再現,在兩岸關系重陷僵局之際,又借機發難,企圖蔓延擴散病毒侵害。

病魔並不可怕,隻要對症下藥,便可祛病除害。“治療”的關鍵在於兩岸同胞尤其台灣民眾要充分認識“獨”瘤變種的本質,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保持高度警惕,並共同堅決反對和遏制。這是有前例可循的,我們對“殺毒”當有信心。人們應該還記得,“台獨”病原體盡管時常變異,但都逃不脫可悲的下場,“入聯公投”也好,“公投制憲”也罷,還有種種“正名運動”,在島內和國際上都以失敗草草收場,留下連串笑話,被人在茶余飯后調侃、消遣。看看“台聯黨”在政治上的“短命”,應知其小弟“時代力量”如若在“台獨”邪路上痴迷不悟、頑固不化,將很快“前仆后繼”和前浪一樣死在沙灘上,成為時代巨流下轉瞬即逝的泡沫,化作歷史風煙裡旋即消失的碎屑。

病毒得以存活甚至蔓延,在乎環境的助長、滋養。當前兩岸關系面臨嚴峻形勢,“獨”瘤會否伺機轉移、擴散,還要看民進黨執政當局的態度。近日,“獨”派又有“新角”粉墨登場,民進黨當局提名的所謂“司法院長”許宗力、“大法官”許志雄又跳將出來,公開鼓吹“兩國論”。這也是民進黨當局慣用的兩面手法,嘴上說“維持現狀”,實則縱容、支持甚至安排各種“獨”派勢力和政客變換手法,推動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在此,我們要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妄想欺騙廣大兩岸民眾,要把台灣帶向何處,是真的“愛台灣”,還是隻在乎一黨一派一己之私,全在一念之間。

“獨”瘤病毒再猖獗,幾個跳梁小丑再瘋狂,也戰勝不了億萬中華兒女守護、捍衛國家民族利益的洪荒之力。大陸方面早已劃下底線,有言在先,且言必信、行必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分裂活動的立場堅定不移,任何勢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陸十三億多民意的堅定決心。

根治“獨”瘤,我們還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毒瘤不除,放任滋長就會要命,切不可諱醫忌醫。我們期許並且相信,廣大台灣同胞能夠擦亮眼睛,看清新老“台獨”勢力的本質和危害,一同割除禍害台灣的“獨”瘤,以保寶島安寧祥和。(記者 陳鍵興)

(責編:王穎(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