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中市長稱空氣污染怨地形 網友:偷排廢氣沒看到?

2016年10月21日13:4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中市長稱空氣污染怨地形 網友:偷排廢氣沒看到?

林佳龍指空氣污染怨地形 網友打臉:別推給地形

  台灣中部地區空氣污染嚴重。(圖片來源:台灣環保部門)

  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中部縣市連日空氣出現懸浮微粒PM2.5超標,天空呈現灰茫茫的狀態,其中台中市20日下午高達11個監測站出現紫爆最嚴重等級。對此,市長林佳龍在臉譜網(Facebook)指出,是受到環流地形影響,導致空氣質量不佳,卻反遭網友打臉:“別推給地形,工廠偷排廢氣沒看到嗎?”

  據報道,台灣中部多個地區出現“紫爆”,台中20日下午更有11個監測站測出懸浮微粒PM2.5超標。對此,林佳龍在臉譜網說明,是受到台風環流的影響,再加上中部地區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及盆地效應,導致污染擴散不易而讓空氣質量不良。

  林佳龍此篇發文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痛批市長不要把空氣污染推給地形,指出“半夜又有工廠偷排廢氣,我被臭醒,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且台中推動火力發電,電力卻北送,“但影響的后果卻是台中人承受”。

  不少議員也提出質疑,認為彰化縣長魏明谷有魄力的要求台化停場,林佳龍卻不能比照讓火力發電撤出。議員楊典忠指出,火力發電的電力北送,是“環境正義不公”。(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