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商期待依托跨境電商拓展大陸市場

2016年10月21日20: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台商期待依托跨境電商拓展大陸市場

  新華社重慶10月21日電(記者趙宇飛)“台灣企業的很多產品在台灣是名品優品,但在大陸卻鮮有人知,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台灣貿易中心駐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呂寬永說,作為打破物理界限的外貿新模式,跨境電商的興起有望成為台商拓展大陸市場的新契機。

  兩岸跨境電商發展座談會是第八屆重慶·台灣周系列專場之一,兩岸企業代表圍繞著兩岸開展跨界電子商務合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展開了探討,現場的20余位台商表示,期待依托跨境電商拓展大陸市場。

  “去年,重慶跨境電商進出口總額超過60億元人民幣,而兩年前隻有6000萬元,發展勢頭非常迅猛。”重慶市商務委副主任李謙說,重慶是中國大陸唯一具有跨境電商服務四種模式全業務的試點城市,雖地處西部內陸腹地,但依托“渝新歐”等國際物流大通道,重慶已經從開放的“末梢”升級為內陸向歐洲、東南亞開放的前沿。

  台商代表何玉玲說,目前台灣商品進入大陸存在著市場推廣難、成本高、物流成本高、時效慢等難題,而跨境電商可能是解決這些難題的突破口。實際上,發現這個發展機遇后,去年11月,何玉玲已經在重慶建立了中國西南地區唯一一家專業從事推廣銷售台灣商品的電商平台“台灣直購網”。

  “期待兩岸間廣泛開展跨境電商合作,讓兩岸經貿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台灣化妝品GMP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鐘興春說,重慶區位優勢明顯,在供應鏈金融、跨境電商物流等領域擁有成熟經驗,可成為台商進軍大陸市場的平台。

  “重慶擁有跨境電商的產業基礎、產業配套和市場容量,兩岸通過加強跨境電商的合作,不僅可以輻射重慶等中國西南市場,還可與重慶企業共同拓展海外市場。”李謙說。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