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大陸赴台游客人數10月大減7成

2016年10月21日20: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大陸赴台游客人數10月大減7成

  據台灣媒體報道,針對10月陸客來台人數狀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20日表示,10月1到18日的大陸團客入境人數和去年相比,是減少了70.6%,陸客自由行人數則比去年減少16%,總體人數是減少47.8%。台當局已密集召開跨部門會議,研提包括“開拓多元市場”、“協助產業轉型”等策略,妥為因應。 

  據報道,陸委會2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媒體關心10月陸客來台人數的減少狀況,是否更為嚴重?

  邱垂正對此表示,根據相關部門統計,10月1到18日的大陸團客入境人數和去年相比,是減少了70.6%,陸客自由行人數則比去年減少16%,總體人數是減少47.8%。

  邱垂正說,去年10月1到18日陸客來台人數總數為181087人,團客有105384人,自由行為75703人。今年總人數為94519人,團客為30943人,自由行為63576人。

  在10月有大陸十一長假的狀況下,大陸團客來台人數和去年相比卻大減7成,對經營陸客的觀光業者將帶來嚴重沖擊。

  對此,邱垂正說,台當局已密集召開跨部門會議,研提包括“開拓多元市場”、“協助產業轉型”等策略,妥為因應,其中就包括穩固爭取大陸旅游市場、持續開拓他國多元市場、持續輔導相關產業轉型、強化台灣旅游安全質量等方向。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