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恆春3億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卻成“掉漆”示范區

2016年10月21日20:3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恆春3億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卻成“掉漆”示范區

台灣恆春3億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卻成“掉漆”示范區

  台灣恆春3億打造魅力城市,如今卻成“掉漆”示范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觀光魅力據點示范計劃,投入3億元(新台幣,下同)改善恆春鎮區特色景點和硬件建設。該計劃3年前風光啟用,但恆春鎮接手管理后無力負擔維護,經歷雙台肆虐后,“洋蔥”鋼鐵造景藝術搖搖欲墜、曾獲建筑園冶獎的“漂浮城牆”也裂痕斑斑,鎮民反諷是“‘掉漆’的好示范”。

  屏東縣府當時為恆春鎮爭取到的國際觀光魅力示范計劃,也是南台灣唯一獲得3億元補助的縣市。從外圍道路指標、老街街景翻新到旅運環境優化,希望全面提升恆春的觀光服務質量,進而讓恆春古城躍升為國際觀光景點。3年前風光舉行啟用儀式,恆春人也歡喜迎接改造后的古城新風貌。

  屏東縣府當時將后續的維護管理交給恆春鎮公所后,公所因財政拮據無力負擔維護。美侖美奐的造景設施任其風吹日晒、部分零件遭竊。雙台接連肆虐后,問題更嚴重。鎮公所前縣府委托專家設計的7座“洋蔥”造型的公共造景藝術,鏽蝕的鐵架脫落搖晃,讓人心驚肉跳。梅姬台風吹斷其中1座葉片,鎮公所因無力維修行文上級政府,以安全因素為由拆除。

  吳姓鎮民說,更夸張的是花大錢橫跨恆春中學操場的“漂浮城牆”,結合原木和鋼鐵,以鏤空設計和夜間開啟的彩色液晶燈,營造夢幻般的空中城牆概念,曾獲建筑圓冶獎,但啟用不久就吹起熄燈號,木塊裂痕斑斑。鎮民不敢登牆,對照示范計劃,真是諷刺。(中國台灣網 高旭)

台灣恆春3億打造魅力城市 如今卻成“掉漆”示范區

  台灣恆春3億打造魅力城市,如今卻成“掉漆”示范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