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提“周休二例”方案遭民進黨“秒殺”

高旭
2016年10月21日20: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提“周休二例”方案遭民進黨“秒殺”

  中國台灣網10月2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因民進黨“一例一休”方案引發勞工團體強烈不滿,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提出“周休二例”方案。今天該方案被列為“立法院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反對“周休二例”,當場提出異議,導致國民黨版本瞬間被“秒殺”。

  民進黨團早已揚言反對吳志揚的“周休二例”。這項提案雖排為上午“院會”討論事項的第一案,因民進黨團反對,無法處理。

  對於10月初民進黨“立委”在“社福衛環委員會”一分鐘初審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對於“一例一休”,國民黨立場沒有變,當天議事質量非常惡劣。國民黨不承認當日會議有效,要求“立法院”要出面處理,但現在還在等。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說,所有在野黨都認為當天會議有爭議,蘇嘉全還沒有對外交代,目前要如何處理,希望蘇嘉全盡速裁示,回到“委員會”重審。勞團對於收回七天假日,還是有很多意見,希望新當局可以多聽勞工聲音。

  吳志揚說,當初提案純粹是因為各黨領導人候選人都希望落實“周休二例”,讓勞工真正有兩天可以休息。“一例一休”是因為民進黨把它弄成兩個不一樣的效果,如果要真正落實,就是二例。(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燕勐、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