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三害":"立委"、名嘴和媒體? 龍應台坦言深受其害

2016年11月07日13:5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三害":"立委"、名嘴和媒體? 龍應台坦言深受其害

  圖為發言不斷惹議、曾大鬧新加坡“習馬會”台方記者會的“名嘴”周玉蔻。(圖片取自網絡)

  中國台灣網11月7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當局前“文化部長”龍應台6日與讀者座談,從政治到愛情都有人提問。

  有位教師問到,台灣有“三害”:“立委”、名嘴跟媒體,如果周處到現代能除“三害”,該怎麼除掉“三害”?龍應台說,這題目有一些政治性,她自己在兩年前的“那個工作”(“文化部長”),就飽受其害。

  龍應台說,如果說這是台灣的“三害”,先要思考“三害”賴以維生的基礎是什麼?“立委”是人民選出來,名嘴有收視率,媒體則有人要看﹔她建議可以思考如何透過教育改變孩子,轉換下一代的思考。

  還有女學生提問,20多歲女性該如何看待愛情?龍應台說,過去她上大學時,在校園裡面,女孩坐上某個男同學的自行車,就以為這輩子要嫁給這個男人。現在20多歲可在還能承擔的范圍內,盡情享受愛情﹔可能很多老一輩的人無法認同,但她認為,愛情與婚姻是兩件事,愛情隻要開心就好,但婚姻要更多承擔,適合戀愛的對象有時不見得適合走入婚姻。(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