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53屆金馬獎評審團亮相 許鞍華擔任主席

2016年11月16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53屆金馬獎評審團亮相 許鞍華擔任主席

  新華社台北11月15日電 第53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許鞍華率領評審陳建斌、李心潔等人,15日在台北記者會上亮相,宣告本屆金馬獎進入決選評審階段。

  今年共有534部影片報名角逐金馬獎,超過上屆報名的427部,再創歷史新高。入圍名單於上月1日公布,《樹大招風》《我不是潘金蓮》等影片競逐最佳劇情片﹔杜琪峰、馮小剛、曾國祥等競逐最佳導演﹔梁家輝、許冠文、張學友、范偉等競逐最佳男主角﹔許瑋甯、范冰冰、周冬雨、馬思純等競逐最佳女主角。

  本屆金馬獎評審作業分初選、復選、決選三階段進行。先由18位評審依照劇情長片、紀錄片、劇情短片、動畫等四個類型進行初選,再由11位業界人士復選評出入圍名單。決選階段將由復選評審加上許鞍華等6位新加入的評審,於頒獎典禮當天開會討論、投票決定。

  許鞍華是“香港新浪潮”的代表人物,迄今六度提名金馬獎,並先后以《桃姐》《黃金時代》等三次獲評最佳導演。她還數次將劉德華、葉德嫻、蕭芳芳等合作演員送上最佳男女主角的“寶座”。

  此次擔任評審團主席,許鞍華笑稱已做足准備,不僅要保持體力把每部作品聚精會神看完,討論時也要“保持理性,不要太激動”。

  當天亮相的評審還有曾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大陸電影人陳建斌、曾獲第3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馬來西亞演員李心潔等。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26日在台北舉行。(記者趙博 李凱)

(責編:王穎(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