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故宮博物院自12月2日起正式開放有條件拍照

2016年11月29日21: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台北故宮博物院自12月2日起正式開放有條件拍照

  新華社台北11月29日電(記者劉劼 李凱)台北故宮博物院近日宣布,自2016年9月1日試行正館展場有條件開放拍照以來,展出秩序良好,因此決定於12月2日起正式開放有條件拍照。

  台北故宮博物院負責人表示,3個月試辦期間,展場平均每日違規使用閃光燈比率約3%,並且參觀游客也多能在現場人員勸導下配合辦理。

  這位負責人表示,12月起展場開放拍照常態化后,除了在入口等地加強人力倡導關閉閃光燈外,考慮到觀眾多為大宗團體游客,博物院將舉辦導游經驗說明會,加強導游與游客的溝通,普及文物保護觀念,減少閃光燈使用。

  台北故宮博物院吁請游客拍照時勿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及自拍器等,並且禁止在展場內拍攝團體照。對於未開放拍攝的文物,將另以禁止標示注明。

  為了保護珍藏的中國古代書畫,台北故宮博物院展場此前長期禁止拍照。

(責編:燕勐、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