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新興毒品包裝精美 小心孩子零食或被摻毒

2016年11月30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新興毒品包裝精美 小心孩子零食或被摻毒

  台灣新興毒品以飲料、咖啡包或零食包裝。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檢方統合全台各地檢署、司法警察上周執行第四波大掃蕩,特別鎖定日益泛濫的新興毒品,並首次採用全台毒品數據庫,追溯毒品源頭,共計查獲300多名藥頭、破獲5處新興毒品工廠,共130人被法院裁定羈押。

  “請注意小孩的零食,可能被摻了不知名毒品成分”。台灣檢方官員陳傳宗指出,上周的全台檢警總動員鐵腕大掃毒,截至目前為止,查扣各級毒品達31公斤。可怕的是,多數毒品是“新興毒品”,成分不明,包裝精美,外觀像咖啡包、零食,如果小孩吸食家長還不知那是毒品。

  台檢方分析,危險精美包裝的新興毒品正快速竄起,因為不清楚混合哪些精神、麻醉類藥物,可能造成致死率升高,青少年卻因為精美的包裝降低戒心,提高濫用的機率,危險度極高。

  台檢方指出,上周的掃毒行動共查獲販毒藥頭318人,施用毒品者1340人到案,聲押168人,法院裁准130人,除查扣逾30公斤毒品外,同時查扣押毒販的12輛車輛。

  宜蘭、台中和屏東地檢3位檢察官為宣傳防制新興毒品,成立“無料微微電影團”,以不到1000新台幣的成本拍5部微電影,希望喚起民眾注意新興毒品。

  台檢方指出,全台毒品數據庫搜羅各司法機關查獲的毒品人口數據,了解毒品人口結構和分布,交叉比對與其接觸密切的對象,從中發現接觸的對象多是毒品人口,檢警可從中找出提供毒品的來源並持續搜証。

(責編:王穎(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