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雲林縣議員反核災食品:台灣不是日本的餿水桶

2016年12月01日10:2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林縣議員反核災食品:台灣不是日本的餿水桶

“抵制日本鴨霸、台灣揭竿起義”,由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右3)發起,多位議員及斗六市長謝淑亞(右2)等人響應自掏腰包出資6部廣告車在雲林各地宣傳反日核災食品輸台,捍衛民眾健康

  “抵制日本鴨霸、台灣揭竿起義”,由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右3)發起,多位議員及斗六市長謝淑亞(右2)等人響應,自掏腰包出資6部廣告車在雲林各地宣傳反日核災食品輸台,捍衛民眾健康。(圖片取自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2月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抵制日本鴨霸、台灣揭竿起義!”雲林縣議員李明哲30日在縣議會發起反對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獲得林聖爵、賴明源、陳俊龍、黃文祥、李培元等多位議員及“立委”張麗善、斗六市長謝淑亞等人響應,大家自掏腰包出資6輛廣告車在雲林各地宣傳反日核災食品輸台,捍衛民眾健康。

  “台灣不是日本的餿水桶,要喚起人民對於自身權益的重視。”李明哲指出,對日本食品安全管理絕對不可以忽略,民眾的健康和台灣的尊嚴是最后底線。

  謝淑亞說,很多人不知道台當局要進口核災食品,當局為什麼要喂毒給人民,后果又由誰來負責?

  黃文祥指出,民進黨在“大選”時口口聲聲說要“反核”,當選后就變了樣,核災食品被台中議員踢爆早已進口台灣,台當局辦公聽會只是補行政程序而已。

  雲林縣府衛生局長吳昭軍說,保護民眾健康是唯一重點,議會已通過增修“雲林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明訂受輻射污染食品全面禁止在縣內販賣,提案下周送台當局核備,若當局同意將依法執行。(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穎(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