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大學生組團行騙 17歲少年竟成詐騙分子教官

2016年12月01日10: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大學生組團行騙 17歲少年竟成詐騙分子教官

  台灣台南市學甲警察分局在桃園等地查緝詐欺集團,逮捕5名集團成員。

  據台媒報道,台南市學甲警察分局上月受理一起詐欺案,當事人擔心兒子被痛毆致死,慌忙付出20萬(新台幣,下同)現金,事后証實兒子安全無憂,受騙上當。警方循線北上在桃園、新竹等地逮捕5名詐欺分子,頭目竟是名大學生,案件是近兩個月已涉及10多件、近千萬元的詐欺案。

  台灣警方指出,詐騙集團以翁姓大學生為首,專門吸收年輕人,年齡從13歲到17歲,落網的5名嫌犯當中1名為高中夜校生,年僅17歲。為躲避警方查緝,翁等人遠離居住處所,到台南、高雄等地行騙。

  報道稱,為防范集團成員黑吃黑,犯罪嫌疑人要求加入的成員簽立百萬元本票,且依詐騙經驗多寡,決定在集團內輩份。此次警方所查獲的17歲未成年詐騙分子位居“教官”等級,取款時在現場隱身暗處,以手機調度及監控取款狀況,統領其他20多歲的其他詐騙分子。

  台灣警方指出,經多日監控緝獲翁姓等5名取款的摩托車手,當場起出當日詐騙所得124萬多元現金及犯罪工具等証物。據調查,該集團近2個月已涉案10多件、近千萬元,台灣警方已擴大偵辦。

(責編:王穎(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