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復興航空航權被收回再分配 業者競逐兩岸航線

2016年12月01日20: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復興航空航權被收回再分配 業者競逐兩岸航線

  新華社台北12月1日電(記者趙博 李凱)台灣復興航空公司日前無預警停航並宣布解散,其航權歸屬備受矚目。台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1日表示,已核定正式收回復興航空的航權,預計需要2至3周的時間完成航權的分配。

  復興航空是島內第三大航空公司,11月22日突然宣布解散。台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1日在台民意機構接受質詢時表示,已正式收回其航權,並將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航權的分配,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復興航空主要的航線包括台灣地區的航線、國際航線、兩岸航線。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后,台行政主管部門決定由台灣華航在短期內承接復興航空航線至明年2月中,期間若有其他業者有意願,都可以提出申請,台交通主管部門將進行航權分配。

  台灣業者指出,復興航空的航線中,最受關注的是兩岸航線,特別是復興航空從台北鬆山機場和桃園機場至上海的航線,有浦東及虹橋兩個航點,班次多,時段佳,被認為是最有價值的航線。業者預期,航權分配時,台北至上海的航線將是台灣各家業者激烈競逐的目標。

  台灣復興航空解散在島內業界、政壇引起震撼,新聞不斷。期間,曾傳出有公司希望接手復興航空但最終沒有結果。同時,當地檢調單位也在偵查,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前是否有人進行內幕交易,並鎖定嫌疑人士。

  復興航空最新公布,已完成員工11月的薪水發放,全體員工將依三階段進行資遣。而復興航空數百名員工則連署要求有關主管部門暫時保留復興的航權,以利有意願的企業接手。

(責編:燕勐、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