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業者在福州共推“兩馬”旅游

2016年12月01日21: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業者在福州共推“兩馬”旅游

  新華社福州12月1日電(記者宓盈婷)以“情系兩岸 暢游‘兩馬’”為主題的“兩馬”旅游推介會1日在福州舉行。來自兩岸多家旅行社的代表、業內人士齊聚一堂,通過圖文並茂的形式,宣傳推介“兩馬”旅游風光,共話旅游合作前景。

  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長沈岳陽表示,十多年來,馬尾、馬祖通過“兩馬同春鬧元宵”“萬人游兩馬”等活動,共同推介“兩馬”旅游產品,增進了兩岸旅行商和游客對“兩馬”旅游資源的了解,“兩馬”旅游品牌逐漸形成。

  福州市馬尾區副區長伍南騰說,為推動“兩馬”旅游的發展,馬尾區近年來不斷出台惠民政策,實現辦証更便利、時限更短、渠道更廣,“我區將從今年12月1日至明年12月1日,安排420萬元資金補助1.2萬名游客參與‘兩馬’旅游。”

  在馬祖觀光單位官員劉性謙看來,“兩馬”旅游資源各有特色,優勢互補。馬祖的戰地風光、生態景觀、聚落風情等深深吸引大陸游客﹔馬尾不僅是千年古港,也是船政文化的發源地,其豐富的人文內涵令台灣游客向往。“在馬尾和馬祖都有天后宮,體現了兩岸對媽祖文化的認同,希望今后兩岸業者能夠圍繞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景區內涵的深度挖掘進行更廣泛的交流合作,來共同提升‘兩馬’旅游的品質。”

  馬祖龍福旅行社大陸業務經理孫孝豪說:“我們正在拓展台灣本島赴大陸旅游業務,主要線路是從台灣本島直飛福州,在福州、馬尾游玩三天兩夜后,經由‘小三通’前往馬祖觀光,再從馬祖返回台灣本島,這樣能很好地帶動‘兩馬’旅游發展。”

(責編:燕勐、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