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女性企業家不滿蔡英文表現

雷  蕾
2016年12月03日04: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同樣身為女性,台灣女企業家對蔡英文的評價如何?台灣《遠見雜志》與女董事聯盟合作,出爐島內第一份女企業家對蔡英文的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隻有17.9%的女企業家對蔡英文就任半年來的表現滿意,不滿意度高達82.1%。這樣的結果,比各媒體與智庫所做的調查更令人咂舌。

  此次調查對象除女董事聯盟成員外,還包括島內上市及大型外企的女董事長、總經理,最后共成功回收有效樣本173份,她們多半是在台知名度高、在產業扮演關鍵角色的重量級女企業家。

  這些女企業領導者對蔡英文整體施政表現打的分數,最不滿意0分,最滿意100分,結果平均分隻有38分。甚至還有15位女企業領導者給了好幾題0分。在政策滿意度中,以兩岸政策讓女企業領導者最不滿意,平均分數隻有28分。

  至於新當局極力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女企業領袖似乎也並不認同,平均分數隻有35分。一位服務業女董事長認為,東南亞仍屬勞力密集區,對台灣產業升級幫助不大。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