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方面的小動作不可能改變一中格局

2016年12月03日18: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台辦:台灣方面的小動作不可能改變一中格局

中國台灣網12月3日北京訊 針對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月3日表示,外交部負責人已就此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台灣方面的小動作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也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普遍承認一個中國的格局。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立場堅定不移,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完)

【擴展閱讀】據外交部網站報道,2016年12月3日上午,在回答記者有關特朗普同蔡英文通電話的問題時,外交部長王毅表示:這只是台灣方面搞的一個小動作,根本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已經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我認為,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來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健康發展的基石,我們不希望這一政治基礎受到任何干擾和破壞。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3日)就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通電話答記者問。他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已就此向美國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必須指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我們敦促美國有關方面信守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謹慎、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中美關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擾。

另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白宮2日重申,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長期政策立場沒有改變,美國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內德·普賴斯2日表示,美國信守基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的一個中國政策,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的根本利益。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