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藍營智庫民調:高雄市民對蔡英文施政不滿意度近6成

2017年01月06日09: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6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藍軍南部智庫“南台灣論壇”昨公布民調,指高雄市民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過去一年的施政,不滿意度達5成8,有超過8成反對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民調也發現,在高雄藍軍支持者勇於表態的隻有3成。

這項調查由南台灣論壇及高雄市卓越政策研究協會委托南台灣民意調查中心辦理,調查時間從去年11月15日到12月29日,以高雄市市內電話為樣本,隨意抽樣1238人。當時“一例一休”尚未實施,負面效應未發酵,民調中無特別突顯。

調查顯示,5成8市民不滿意蔡英文第一年施政,2成5滿意。由0到100分打成績,零分與百分各有8%,藍綠支持者對施政看法差異大,平均成績53.4分:對蔡英文未來一年施政,5成9表示沒信心,2成6有信心,1成5沒意見。

針對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有多達8成5受訪者反對,僅5%有條件同意,從政黨傾向看,不分藍綠都不支持,藍營百分百反對,綠營也有7成不支持。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