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在北京舉行

2017年01月09日13: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 劉潔妍)由全國台聯主辦的第四屆台胞社團論壇於9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服務鄉親、溝通兩岸,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台灣、港澳及海外的400余名台胞社團領袖出席論壇。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副會長蘇輝女士在開幕式上致辭。

蘇輝說,自2010年舉辦首屆台胞論壇以來,在大家的熱情參與、共同努力下,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結出了累累碩果。台胞社團領袖們胸懷大局,建言獻策,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反映台胞心聲,維護台胞權益,深化兩岸交流,促進兩岸合作,充分表達了台胞社團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真誠願望,體現了台胞社團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決心。六年來的實踐表明,台胞社團無愧為推進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力量,台胞社團論壇無愧為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

蘇輝強調,當前兩岸關系發展正處於一個重要關頭。由於台灣執政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於一中,使兩岸關系發展面臨嚴峻挑戰。此時此刻,我們台胞社團承擔的歷史使命更為重大。我們應該勇於承擔,把握大勢,找准定位,把發揮社團作用與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把服務台胞鄉親與共享兩岸合作交流成果緊密結合起來,把增進台胞福祉與建設兩岸同胞共同家園緊密結合起來,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夯實兩岸和平發展民意基礎做出新的成績。

蘇輝還表示,希望廣大台胞社團切實發揮民間溝通管道作用,持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與合作,積極搭建兩岸基層和青年交流平台,多方匯聚增進兩岸同胞互信的正能量,為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創造條件,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打好基礎。相信在台胞社團領袖的共同努力下,本屆論壇必將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為深化兩岸各界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揚帆遠航,破浪前進!

隨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在致辭中代表國民黨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

開幕式后台胞社團論壇的主論壇隨即開始。全國台聯副會長陳杰做了題為“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主旨發言。在主論壇上發言的還有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連元章、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徐濤、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理事長張淵翔。

全國台聯會長汪毅夫、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台盟中央副主席吳國禎、台灣同學會會長陳雲英、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巡視員許光任等出席開幕式。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