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教育部門因蔡辦寫錯春聯或將被砍200萬預算

2017年01月19日08: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英文辦公室寫錯春聯,教育部門預算或將被砍200萬。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辦公室過年春聯“自自冉冉”風波延燒未完,17日“立法院臨時會”審查“教育部”預算時,國民黨團認為,蔡辦將“自自由由”錯寫成“自自冉冉”,台教育部門竟還說要開會討論是否將后者收入辭典,這將混淆學生觀念,因此會砍掉教育部門200萬預算(新台幣,下同)。協商時,國民黨堅持不撤案,全案將保留“院會”表決。

  國民黨團提案中指出,蔡辦引用賴和1915年創作的詩歌做成紅包袋跟春聯,其中“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引發討論。連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也說,原文應該是“自自由由”,這樣不但語意清楚,也合乎格律。

  提案中指出,然而教育部門官員武曉霞受訪時,竟說“自自冉冉”未收錄辭典中,最快下個月討論是否增列。教育部門對此事反應之快,效率之高令人費解,不但混淆學生,更有教育服務政治之感,因此提案刪減預算200萬元。(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