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半年44家旅行社廢照、解散或停業

2017年01月19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觀光局”18日發布的統計數字,去年6月下旬至今半年多來,共44家旅行社廢照、停業或自行申請解散、暫停營業,其中有7家記錄不良的旅行社遭廢照或停業。

  綜合台媒報道,台“觀光局”公告2016年6月24日至2017年1月9日旅行社營運狀況,其中,廢止旅行業執照有4家旅行社:金瑞(金門縣)、僑福(台中市)、喜多福國際(新北市)、文成(台中市),都未補繳保証金,經台灣“旅行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告退會。

  勒令停業的旅行社3家,分別為創世紀國際(台北市)、益昌(桃園市)、信望愛(台北市),皆因財務困難且經“旅行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告退會,同時遭票據交換所公告為拒絕往來戶。

  有23家旅行社自行申請解散,還有14家旅行社自行申請暫停營業。

  台“觀光局”要求,旅行社不得與傳銷業合作變質經營旅行業務,違反規定者,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重罰。“觀光局”亦提醒游客,在消費時要多留意旅行社是否合法,在參加團體旅游或購買機票時,應找合法旅行社簽約才有保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