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2.2億被凍結資金將解凍 黨工年前薪水有著落

2017年01月20日08:4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勞動局昨天(19日)邀集國民黨、工會及台當局“行政院黨產會”進行“三方協商”,“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親自出席。根據協商結果,“黨產會”將同意國民黨動支被凍結的台銀本票及永豐銀賬戶,支付黨工一月的薪水及考績、年終獎金。

據報道,“黨產會委員會”下周一(23日)討論通過后就會正式行文國民黨、台灣銀行及永豐銀行。如果相關兌領及入帳作業能無縫接軌,黨工可望在過年前就領到薪水及考績、年終獎金。“黨產會”先前同意國民黨解凍台銀一張本票及永豐銀賬戶,支付積欠黨工的去年十一月及十二月半薪,國民黨在前天兌現支票,黨工去年十一月及十二月的半薪,明天就會全部入帳。

另外,國民黨工去年九月及十月的薪水,是黨主席洪秀柱對外借貸支付。包括這兩個月的薪水,今年一月薪水,以及年終及考績獎金,國民黨已向“黨產會”申請動支二點二億元(新台幣,下同),下周一“黨產會”討論並核對薪資名冊后,原則上都會同意。

報道稱,在解決黨工薪水、考績及年終獎金后,國民黨一月底將結清所有黨工年資,重新聘用黨工二月一日起生效。結清所有黨工所需的資遣費及退休金,將是勞資雙方及“黨產會”下一波協商重點。顧立雄稱,“黨產會”目前凍結的國民黨資金,包括台銀本票、永豐銀賬戶及長榮集團還給國民黨出售前中央黨部大樓尾款,總計剩約八億五千萬,支應上述薪資及年終后,賬戶余額剩六億多。

據報道,國民黨估算,結清后不再重聘的黨工,資遣費和退休金將全額發放,所需金額約五億元,顧立雄所言六億多的錢扣掉五億,余款最多隻能發回聘黨工二成資遣費,其余不足部分就先欠著。

國民黨工結清所需資遣費及退休金,總數要近十五億,還有近八億元的資金缺口。據報道,國民黨昨天和“黨產會”的協商,“黨產會”立場是不同意國民黨處分“中投”和欣裕台的資產,如果國民黨要處理自己名下如各縣市黨部的不動產,雙方可以協調。(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