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家人再獲重用 台網友:一人得“到”……升天

2017年02月07日08:3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當選“司改會議”檢察官代表

  蔡英文侄子蔡元仕當選“司改會議”檢察官代表。(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司法改革會議”第二階段“分組會議”將在本月20日展開。台當局“法務部”從3日起至6日通過網絡票選出席的檢察官代表,6日下午結果出爐。一審部分,由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以最高票當選(619票、72.48%)、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獲第二高票(585票、68.50%)。不過最令外界關注的是蔡英文姪子、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元仕也以459票(53.75%)入選。

  由蔡辦召開的“司改會議”,將邀集檢、審、辯、學界及民間人士參與,規劃檢察官出席代表共有7席,分別是一審3席、二審及三審各推派2席代表。今天選出5席代表,另外2名官方指派則尚未公布。這也是繼蔡英文表姐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門負責人引發諸多質疑批評之后,蔡家人再次獲得重用。網友表示,“這真是一人得“到”(非道),雞、犬、貓、牛、羊……升天 ”、“假改革,真換人!假正義,真斗爭!”、“蔡氏王朝”。

  前馬辦副秘書長羅智強日前發文表示,蔡英文“超馬趕扁”的作為令人嘆為觀止。馬英九不屑“內舉用親”、陳水扁不敢“外舉避仇”,蔡英文上台后霸道濫權全做了。民進黨上台后,全面“洗綠”所有可以影響的機關人事,半點不放過,甚至對公關公司都大剌剌地分藍綠,通令各單位“注意”,實質上就是封殺。

  他說,這種明示的封殺,把預算指定給特定的親綠公關公司,和綁標何異?這種明示性的公然綁標、圖利和利益輸送連廣涉貪腐的陳水扁也不敢明著做,蔡英文倒好,“超馬趕扁”,為馬英九所不屑為,陳水扁所不敢為。

  羅智強質疑,民進黨在野時,是用什麼標准去檢驗馬英九的家人?周美青、馬家姐姐等,哪一個不是被民進黨打得體無完膚?即使馬英九“內舉避親”到葉毓蘭教授所說的“連累了家人親戚”的程度,民進黨對馬英九及其親人的檢驗卻仍到了追殺的地步。這樣的無限上綱給了如今各界以同樣標准檢驗林美珠的正當性。他說,真正的問題出在蔡英文“英派獨霸”,用人唯親,又打擊異己不遺余力的霸道濫權。(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