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釣魚島適用"美日安保條約"? 藍營諷蔡英文"軟骨症"

2017年02月07日10: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釣魚島適用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針對美國國防部部長馬蒂斯稱釣魚島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完全靜默不發聲,實在讓全體台灣民眾失望、傷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指出,馬蒂斯明顯承認釣魚島屬日本領土,同時也代表新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立場,但相較於馬英九當局,蔡英文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則是“軟骨症”,蔡應向台灣民眾鄭重道歉。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成為首位訪問日本的部長,並提出釣魚島適用“美日保安條約”。對此,胡文琦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蒂斯的說法“潛邏輯”承認釣魚島屬日本領土,同時也代表特朗普立場,但蔡英文、謝長廷對於美日此舉,“為何不願‘親自’發表堅定反駁立場?”

  他進一步說,對照馬英九當局在2014年4月面對當時美國總統奧巴馬訪日前表示,“‘美日安保條約’適用尖閣諸島(釣魚島列嶼)”,時任台當局“外交部長”的林永樂就立即表明台灣“不會接受‘尖閣諸島’這個名詞”﹔對比蔡、謝的“軟骨症”,蔡英文應向民眾鄭重道歉。

  唐德明則說,對於嚴重傷害台灣權益的言論做法,蔡英文卻完全靜默不發聲,實在讓全體台灣民眾失望、傷心。要求蔡必須對全體民眾說清楚,是否與美日達成了什麼協議,才不敢大聲的說“釣魚島是我們的?”否則就應立即向美日抗議,不能隻當一個把頭埋在沙子中的“鴕鳥”領導人。(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